logo

我市召开动员大会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用心用情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崭新篇章 项雪龙讲话 方伟主持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我市召开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弘扬“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奋力攻坚,确保创则必成,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新成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总结全市双拥工作,部署创建工作任务。市委常委、连云港警备区政委缪毅围绕拥政爱民工作提出要求。

项雪龙在讲话中指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是贯彻上级部署、坚决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是发扬革命传统、深化军民融合的现实需要,是塑造文明品牌、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双拥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抓出成效,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满腔热情地开展创建,充分调动军地积极性,推动军民融合不断走向深入,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支撑。

项雪龙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集中精力、奋力攻坚,确保创建取得优异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找差,深入自查抓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大投入力度,落实双拥政策,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开展军地互办实事活动,为部队改革发展、建设坚强国防营造一流环境。要坚持开拓创新,进一步拓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路径,以更多特色亮点为夺取“八连冠”添砖加瓦。驻连部队官兵要积极参加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大力协助维护社会稳定,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智慧力量。

项雪龙强调,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军民的共同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切实凝聚推动创建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军地协作,做到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合力攻坚。要加强督查考核,完善奖惩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方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强化举措,激发动力,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全面落实责任,对照具体要求,细化量化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工作战斗力执行力。要树立问题导向,紧扣“任务分解表”的项目和要求,对标找差,精准发力,切实解决薄弱环节和问题。要注重督查推进,对工作不力、影响创建工作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创建措施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要持续推进军地多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形成互动并进抓创建、齐心协力促双拥的浓厚氛围,真正将争创“八连冠”的实绩转化为引领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精神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