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成员会议 聚焦问题短板 合力攻坚突破 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年度创建任务 项雪龙讲话 方伟主持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成员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同心同德、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创卫精神,推动创建工作加快突破、全面提升,全力以赴打好下半年攻坚战,确保在国家和省年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明年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通报上半年创文工作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项雪龙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4月份全市创文推进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态度积极、工作有力,创建氛围浓、行动快、招数实、整改好,整体态势良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从时间进程、竞争态势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中,进一步看清形势,加快行动,捏紧拳头、集中力量、不折不扣把创建工作抓到位,打出漂亮仗,打好胜仗。

项雪龙强调,要盯住问题、解决问题,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巩固提升,全面提升创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按照“对照标准、分分必争、全面达标”工作要求,盯住创建标准,认真研究标准,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抬高标杆、争创一流。要围绕所承担任务,盯住负面清单,一项一项查,一条一条过,知底数、找问题,逐一整改、对账销号。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环境卫生、社区小区、农贸市场和停车难等方面突出问题,系统研究、强攻突破,切实解决问题。要盯住文明素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引导,依法严管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深入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整体提升社会文明水平。要着眼常态长效,盯住长效创建,全面建章立制,切实做到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要盯住群众满意,把推进创建与保障改善民生紧密结合,以实际成效造福于民、以优良作风取信于民、以过细工作赢得民心,真正让创建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共建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注重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确保交上一份“奋战2019”的满意答卷。

就抓好贯彻落实,方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有打硬仗、打持久仗的精神,坚定信心,紧盯目标,振奋精神,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实现创文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要对照创文标准,聚焦问题、狠抓日常,全力抓整改、补短板,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以“啃硬骨头”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大突破、好成效。要建章立制、长效管理,通过创文推动整个城市文明程度和治理水平大提升。

会议就创文难点问题作了情况说明。灌南县、连云区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