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 狠抓有效投入 加快项目建设 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市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全市上下要紧扣大突破之年目标要求,进一步抬高标杆、奋力拼搏,狠抓有效投入,加快项目建设,全力做优服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求进的工作作风,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市领导王加培、王东升、尹哲强参加调研。

调研中,项雪龙一行首先来到市工投集团碳纤维复合材料试验公共服务平台,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孵化等情况,对项目与国内科研院所实施产学研合作、推动公司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的探索实践给予肯定并强调,建设高水平科研服务平台,是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积极引进高端投资主体、人才团队,通过开展技术研究、项目孵化,有效推动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随后,项雪龙一行现场察看了中复连众大型风电叶片、澳赛诺生物制药、维赛高性能结构芯材、同达光热发电玻璃深加工、杜钟新奥神差别化氨纶纤维等一批在建项目推进、投产项目运营情况,深入了解企业亟须协调解决的矛盾问题。看到项目建设热火朝天、部分技术国内外领先、整体运行质态良好,项雪龙对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表示赞赏,鼓励大家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建设,注重创新、不懈努力,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项雪龙一行察看了创新药物制剂项目生产运行、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对企业研发投入、产品销售呈现高速增长、良性互动的喜人态势倍感振奋。在感谢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后,项雪龙强调,新医药是连云港的一张靓丽名片,要不断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环境,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努力把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在听取市开发区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后,项雪龙说,开发区项目建设热气腾腾、势头很好,干部精神状态饱满。当前工作要紧盯“双过半”,聚焦财税、投资等主要指标,加大招商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做好为企服务,确保大突破之年的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市开发区要坚持创新驱动和投资拉动并举,坚定不移抓发展、抓投入、抓项目,建好新医药、新材料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推动产业投入大提升,真正建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示范引领区,真正把经济发展“领头雁”的作用发挥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