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督查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调坚持“四个确保” 掀起建设热潮 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夯实战略支撑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督查推进高铁、新机场和市郊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以更宽胸怀、更远眼光、更实作风、更大气魄,按照“确保进度、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确保廉洁”的要求,全面掀起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的热潮,努力夯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战略支撑,真正让连云港以全新姿态昂首跨入“十四五”。市领导万闻华、王东升、陈书军参加活动。

目前,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红线内征地拆迁基本完成,铁路路基桥梁、箱梁架设正在加快推进,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计划今年先期通车运营,2020年9月全线建成通车。项雪龙一行来到连徐高铁跨老204国道施工现场,听取连徐高铁、连镇铁路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同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谈。“按照时间节点,项目推进还有什么问题?”“具体施工中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事项?”听说整个工程紧扣节点,倒排工期,克难攻坚,推进总体顺利,项雪龙感谢中铁四局对连云港高铁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对属地党委政府全力配合高铁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530万人民高度关注高铁建设,翘首以盼连徐高铁早日开通,各地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理念,对照序时进度,加大推动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真正打造示范工程、百年工程、廉洁工程,更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便百姓出行、展示城市形象。

连云港新机场场址位于灌云县小伊乡,本期拟建飞行区等级指标4D(跑道4E标准),计划6月下旬全面展开建设;连淮高速扩建及高速互通、干线公路、轨道交通等新机场集疏运体系建设工作都在有序推进。来到小伊乡新机场场址,项雪龙现场查看新机场项目建设,详细了解新机场规划设计、吞吐能力、拆迁安置、集疏运体系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项目前期推进成效以及各部门的精诚团结、辛勤付出。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题,项雪龙召集灌云县和市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当场研究会办,现场交办任务。他强调,新机场是连云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展示连云港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市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项目建设方要坚持把质量安全摆在第一位,咬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实现通航目标。灌云县要把握好发展机遇,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保障。

市郊铁路是陇海通道连云港段客运增量工程项目,全长35.1公里,沿线设连云港、盐坨、连云港东、墟沟、连云5个车站,项目已进场施工。在市郊铁路墟沟站,项雪龙实地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深入了解规划设计、站房建设特别是旅客换乘等情况。在感谢上海铁路局给予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后,项雪龙强调,要紧扣“零换乘”目标,进一步优化建设设计方案,做到更加科学合理,实现铁路、公交、出租车、公共自行车等无缝对接,确保市郊铁路项目更加经济实用、市民出行更加方便顺畅。站房设计、车辆选择等要充分彰显地方文化特色,做到简洁、大气。项雪龙还详细询问了综合交通和连云港高铁站北广场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放宽视野、着眼长远,实事求是、科学系统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等工作,全力以赴打造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不断提高市民出行体验,充分展示连云港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