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 项雪龙作批示

【连网】(记者 周莹)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书记项雪龙对全市科协工作作出批示。副市长徐家保参加活动。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市科协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奋发进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科协是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希望全市科协系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责,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开展科学普及,积极扩大学术影响,主动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为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协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支持帮助科协组织在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全市集中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是加强科技界政治动员、政治引领的重要行动。全市科协系统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能力,擦亮凝心聚力的节日品牌、工作品牌和项目品牌。要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力、贡献力,加强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科协组织建设。要抓住改革机遇,结合自身实际,发挥组织特色,完善保障机制,推动科技志愿服务落实、落地、生根见效。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连云港实际的创新发展之路,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会上,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表彰了王军等连云港市“十大最美科技创新之星”以及成佃丰等连云港“十大最美科技创新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并举行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科技特派员、时代楷模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