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雷厉风行抓落实 连云港积极配合支持省环保督察工作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5月17日上午,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连云港开展督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郑重表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配合支持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好督察工作。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纷纷通过扎实举措,积极配合支持省环保督查工作。

强化制度保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为切实做好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我市专门成立省环境保护督察市协调联络组。协调联络组由市长方伟任组长,副市长徐家保任第一副组长,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协调联络组下设综合组、材料组、信访组、联络组、宣传组、后勤组等六个工作组,全力保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连期间督察活动顺利开展。与此同时,市协调联络组还制定了《省环保督察组在连期间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保障工作的责任分工,排定了省环保督察组主要工作日程,包括召开会议、走访问询、个别谈话、信访接待和调查处理、调阅资料、下沉辖县区督察、舆论引导和突发事件应急应对等工作方案。

强化组织保障,全力做好督察配合。连日来,我市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市开发区、徐圩新区、市高新区、云台山风景区分别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各县区、功能板块纷纷表示将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确保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强化协调配合,理清各自责任,做到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并积极做好举报受理、舆论引导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后续工作。统筹协调好迎接督察的各项保障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周密的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同时做到整改的行动要快、力度要大、措施要实、成效要好。

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落实省环保督查交办事项。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功能板块快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省环保督查交办事项。赣榆区提前举行入海河流整治现场会,要求各街道建立入海河流问题清单,明确整治期限,逐个进行销号,确保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治任务。东海县就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受理群众举报交办单(第一批)中的问题进行现场处理。灌南县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区域性环境问题,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排查整治行动。连云区在接到交办件后,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立即启动处置预案,由分管领导带队分头行动,组织环境监察人员现场核查。海州区第一时间建立问题责任清单,第一时间交办限期整改督办清单,要求各责任部门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拿出方案,确保短期内实施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