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

聚焦发展狠抓项目   确保完成“双过半”

项雪龙讲话 方伟作部署

【连网】(记者 孙飞)4月26日,市委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大突破”年度主题,更加把精力凝聚到加快经济发展上,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之路,乘势而上、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弘扬正气,锲而不舍抓好抓实高质量的项目投入,奋力冲刺“双过半”,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作点评部署。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省委巡视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项雪龙对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作了系统分析。他说,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年度主题,深入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抓发展、抓产业、抓项目,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主要体现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基本实现“首季开门红”;经济发展量质齐升,质量指标好于数量指标;工作力度逐步显现,发展性指标好于运行性指标;工作导向更加鲜明,工业投资好于基本建设投资;底线意识不断增强,约束性指标好于去年。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咬紧目标、再接再厉,本着对城市发展和百姓幸福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积极向上、奋发拼搏、勇于争先,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项雪龙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做到任务再明确、举措再扎实、责任再强化,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加强调度、务实推进,确保实现“双过半”。要始终突出“第一要务”,一心一意谋好发展,进一步强化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导向,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之路,切实把自身工作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推动连云港加快崛起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为全市发展大局挑担子、尽责任,务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真正为连云港长足发展、全面进步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多力量。要始终聚焦“项目投入”,心无旁骛、锲而不舍抓好项目,持续加大项目推进和攻坚力度,竣工项目狠抓达产、在建项目狠抓进度、签约项目狠抓开工、信息项目狠抓落地、为企服务狠抓实效,全面形成项目集聚的强劲态势,确保连云港以雄赳赳、气昂昂的姿态昂首跨进“十四五”。要始终坚持“高质发展”,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坚持创新发展、大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的全面创新,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港航服务、养老服务、电子商务等新经济,加快落实推进改革创新各项举措,不断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绿色发展,坚决淘汰关停小化工等落后产能,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加大绿化造林和生态建设力度;坚持安全发展,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要始终坚持统筹协调,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切实强化政府日常监管,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精神要更加振奋,始终保持工作的干劲和激情,发扬王继才同志爱岗敬业、爱国奉献精神,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作风要更加扎实,大力弘扬“四实四干”“稳准狠高”的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不做表面文章。举措要更加务实,加强思考研究,讲究方式方法,确保把每项工作都抓到点子上、关键处。能力要更加提升,加强知识学习,保持谦和心态,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水平。纪律要更加严明,大力弘扬清风正气,争做守纪律讲规矩表率,全面展示自身良好形象,为大发展构筑坚强纪律保障。

方伟点评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冲刺“双过半”工作。他指出,全市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稳中向好,质量效益更趋优化,基本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全市上下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聚焦薄弱环节,振奋精神、提高标杆、狠抓落实,确保“双过半”任务顺利完成。要全力加快盛虹石化、30万吨级航道二期、重大科学装置以及省级、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要用足用好国家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的政策,全力抓好用电、土地、用工等要素保障,积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为项目建设、企业运营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持。

要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扎实做好开源节流工作,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扛起抓好安全稳定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严肃工作纪律,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坚决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抓好化工园区整治,更大力度推进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要统筹推进招商引资、自贸区争取、全域旅游、农民集中居住、散葬乱埋问题治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卫生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前,项雪龙、方伟率领与会人员,深入赣榆开发园区、镇工业集中区等地,实地观摩了墩尚镇临港自控设备产业园、青口镇现代农业综合体验区、赣中教育集团、海洋科技城、宝迪电机精密铝壳全自动生产线、金田BOPP特种膜、中碳能源铝用碳素、赣榆智慧(机电)产业园、柘汪镇e+众创电商中心、镔鑫钢铁智能化全封闭原配料处置中心、新海石化100万吨/年重整等各个类型的重点项目。赣榆区广大干群务实拼搏的精神面貌,重大项目快速集聚的强劲势头,高质量发展动能不断积蓄,让与会人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县区看齐,进一步提高工作标杆,坚决啃住1300亿元年度产业投资不动摇,扑下身子、加压奋进,以更大气魄、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扎扎实实、实实在在地抓好高质量的产业项目投入,着力筑牢连云港加快崛起的根基,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