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来连督导调研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突出问题 压实工作责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来连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聚焦突出问题,着力压实工作责任,以严实作风、扎实举措和过硬成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省委副秘书长赵旻、省政法委副书记朱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赵庆红、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市领导方伟、万闻华、刘海涛、王东升、王立斌、徐敦虎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昨日上午,在实地督导市扫黑办,并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后,杨岳充分肯定我市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连云港市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发动形式多样,打击整治初显成效,机制建设同步推进,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杨岳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领导、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坚决把专项斗争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有力的工作举措和更好的督导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走向纵深。

杨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政治站位,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决压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的直接责任、相关单位和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二是聚焦案件办理,始终坚持依法打击,继续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切实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攻坚力度,持续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务必做到深挖彻查、除恶务尽。三是聚焦综合施策,坚持标本兼治,常态化监管重点行业领域,健全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移交、监管漏洞通报整改等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打击质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云港市要以此次督导工作为牵引,着力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强化斗争精神、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再下功夫,强化严实作风、在做好督导迎查上再下功夫,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更多展示连云港作为、贡献连云港力量。

项雪龙在汇报中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维护安全稳定的“一号工程”、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护航工程”、打造“最安全城市”的“关键工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实现良好开局,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气焰,有效改善了治安环境,基层基础切实加强,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下一步,我们将深刻领会、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深挖根治、两个清零”目标,树立更高标杆,履职尽责、除恶务尽,切实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宣传发动再深化、线索摸排再深入、深挖彻查再提升、源头治理再加力、迎检措施再加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昨日下午,杨岳一行深入海州区浦南镇江浦村、康宁新型农村社区,东海县牛山街道张庄村、安峰镇安北村等地,实地考察各地脱贫攻坚、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在肯定成绩后,杨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硬任务抓落实,紧扣高质量抓推进,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积极引导进城入镇,不断拓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要用足用好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各项政策,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功能服务配套,因地制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