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率团拜会台湾知名企业高层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杨静)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率团在台北考察台湾旺旺集团、金仁宝集团和立安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并与企业高层交流洽谈,推介我市投资环境,精准推进合作项目,争取扩大在连投资,取得了丰硕成果。市领导刘海涛、王东升、尹哲强、吴海云参加活动。

上午,项雪龙一行拜会了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中时媒体集团总裁蔡绍中。旺旺集团跨足媒体、保险、医疗、酒店、养老、文化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在我市设有生产经营机构。项雪龙简要介绍连云港面临的良好机遇和加快发展的蓬勃态势,他表示,作为“一带一路”支点城市,中央和省委对连云港发展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当前,连盐、连青铁路已经通车,连徐高铁、连镇铁路等正在加快建设。到明年,连云港至北京、上海等大陆主要城市将实现全程高铁,对外交通条件将得到全面改善,这将为旺旺集团在连发展提供良好条件。旺旺集团发展很迅速、产业多元化、综合实力强,与连云港结缘较早,目前合作情况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蔡绍中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有关情况,并感谢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给予在连项目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连云港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发展态势愈发强劲,更加坚定企业在连投资发展的意愿和信心。

下午,项雪龙一行来到金仁宝集团总部,拜会了台湾“三三会”会长、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金仁宝集团是全球第二大笔记型电脑制造商,在业界建立了领导地位,目前在我市投资建设智慧光学材料新项目。在简要介绍我市基本市情后,项雪龙说,连云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随着大交通格局形成、大产业布局到位,台商台企来连投资兴业的基础环境会越来越好。台湾“三三会”是有影响的企业家协会,希望双方深化产业对接和合作,促进更多台商台企来连投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项雪龙邀请许会长在适当时候到连云港看一看,推荐更多企业家到连云港投资观光。许胜雄愉快接受邀请,并表示,连云港基础条件、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双方合作的空间更加广阔、前景更加美好。

随后,项雪龙一行拜会了台湾立安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秀杞。立安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白炭黑专业制造商,与我市德邦公司合作在徐圩新区建设大型产业项目。项雪龙说,多年来,双方合作非常愉快、友谊越来越深,德邦搬迁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徐圩新区基础设施基本完备,承载、集聚大项目的条件已经成熟,是发展大产业、成就大事业的热土。

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按照环保安全、工艺技术设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等均为世界一流水平的标准要求,大力引进并建设大体量、高水平、生态型、安全型的沿海重化工业项目。我们企业要把握发展阶段、尊重发展规律,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环保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在连发展、合作项目推进创造一流环境。林秀杞介绍了企业发展、合作项目推进等情况,对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给予项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充分发挥企业自身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把公司拥有的国际一流技术应用到新项目建设中,加大推进力度,争取早日投产,促进互利共赢。

当晚,项雪龙一行与我市台商协会会长刘宗岳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向台商长期以来对连云港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后,项雪龙简要介绍了我市加快发展的蓬勃态势,希望台商协会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促进连云港与台湾各界的沟通交流,推介更多的台商台企到连投资兴业。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为台商台企创造优越的投资环境、生活环境和更多的发展机遇。刘宗岳表示,当前连云港发展态势强劲,发展前景广阔,让人倍感振奋。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发动更多台商台胞来连云港投资兴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