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履职尽责 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领学并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议大事,厉行法治促发展,履职为民求实效,满怀激情干事业,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董春科、王家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戴咏寒出席会议。

在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后,项雪龙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两个机关”的职能定位,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开拓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作出积极贡献。当前,市人大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抓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六项重点任务的细化具体化,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项雪龙强调,当前,连云港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成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认真落实“八大突破”年度目标任务,上下一心、履职尽责,精诚团结、形成合力,奋力推动连云港在新时代实现跨越赶超。市人大和人大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得到全面贯彻执行,真正把连云港建成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百姓安居乐业、生态非常良好的城市,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围绕中心议大事,按照“谋全局、议大事、抓重点、求实效”的工作要求,树立新追求、践行新理念,围绕落实“八大突破”年度目标任务、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精心组织、精准发力,抓出水平、抓出成效,使人大工作与全市大局贴得更近、扣得更紧。要厉行法治促发展,按照“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原则,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在推进依法治市上展现新作为,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公平正义、规范有序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履职为民求实效,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完善“双联”工作机制,加强对代表履职的管理监督,真正做到情为民系、权为民用、利为民谋,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项雪龙强调,事在人为,人贵精神。市人大和人大机关各位同志要满怀激情干事业,着力强化一线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尽责,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项雪龙同志讲话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