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项雪龙作批示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圆圆)昨日,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对全市依法治市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司法厅巡视员沈国新、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并发言。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法治战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有效破解制约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矛盾问题,许多创新举措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广大群众对法治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迈出坚实有力步伐。新的一年,希望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进取,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就做好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社会稳定、主动服务经济发展的同时,扎实推进行政立法机制、行政执法体制、法律服务等方面改革,护航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坚持高站位谋划,不断健全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统筹推进法治连云港、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巩固深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努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切实加快基层司法所建设步伐和司法行政领域社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司法行政服务水平;坚持“四化”标准,筑牢司法行政队伍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我市“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全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