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出席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时强调 提高政治能力 锤炼过硬本领 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大突破争作贡献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做到绝对忠诚、一心为民、担当尽责、清正廉洁,提高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争作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主持开学典礼。

项雪龙指出,提高政治能力,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重要保证,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提高政治能力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提高政治能力的内涵要求,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的能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强大合力,更好地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事业重任。

项雪龙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守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有一心为民的政治情怀,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用心办好惠民实事,持续增加民生“厚度”,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更强。要有加快发展的政治担当,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争做有追求、有定力、有思路、有办法、有毅力的好干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绝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要有清正廉洁的政治操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守纪律、讲廉洁、扬正气,真正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

项雪龙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历练、锤炼党性,砥砺本领、提升素质,真正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职责相匹配、与事业发展的需要相适应。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学透、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以理论根基厚植政治根基。要严肃政治生活、提高政治修养,严格执行制度,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加强实践磨炼、积累政治经验,始终立足本职岗位,踊跃投身基层一线,敢于经受磨炼考验,真正在奋斗历练中收获斗争本领。

项雪龙强调,市委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头等大事,把政治能力建设作为党校教育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丰富教育内涵,真正把党校打造成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的“训练营”。广大学员在党校期间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带着问题系统研究,真正使学习培训成为充电赋能的“加油站”、干事创业的“发动机”,以更加过硬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本领,投身到连云港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