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坚持以新思想领航定向 推动中央部署落地见效 项雪龙传达并讲话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传达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全面完成大突破之年各项任务,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刘爱华,市领导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肖伟、张立祥、权太琦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两高”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主要内容,以及栗战书、孙春兰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等。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大会,必将对新时代我国各项事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市参会的代表、委员,不负全市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很好地展示了连云港形象、传递了连云港声音,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应有贡献。

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用以定向领航、从中寻策问道,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连云港得到不折不扣、务实具体的落实。要深刻分析、认真研究,务实推动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细化落地,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坚定加快发展信心不动摇,咬定大突破目标不放松,盯住高质量项目不松劲,进一步创新办法、务实举措、强力推进,做到能快则快、量质齐升,奋力跑出快速增长、有效投入、项目集聚的加速度,展现连云港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劲态势。要对照上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围绕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和财政收支等方面,努力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强化举措,确保全面小康按期达标,脱贫任务高质量完成,财政收支稳健运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狠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全面打响招商大会战,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形成项目集聚的强劲态势;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成全域行动、全民共建的良好局面;配合支持好巡视工作,进一步校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责任、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工作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和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见到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