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项雪龙、方伟分别作批示

(记者 赵芳)昨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并下发《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工作要点》及《关于推进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教育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长方伟分别作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去年,在各地各部门和安全生产战线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实现了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为赢得“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首战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安全是发展的底线,任何时候都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是“易碎品”,一丝一毫不能懈怠。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责任意识,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安全监管、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工作,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制度体系、提升能力水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方伟在批示中指出,2018年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了较好的提升,事故死亡人数有了明显下降,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与全市经济发展水平、经济规模相比,我市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仍然较多,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较为薄弱,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渔业生产、港口作业、危险品运输、商贸服务业及部分高危重点企业安全隐患依然较多。新的一年,要把防范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细化监管责任,强化基础工作,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把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有效压降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各地要在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推进安全应急职能融合、安全生产战线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会上,宣读了《关于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通报》《关于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和《关于公布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十佳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部分县区和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