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学习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 审议有关改革文件部署今年改革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六次会议精神、省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连云港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今年改革工作。市领导方伟、万闻华等出席会议。

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六次会议精神、省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后,就贯彻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做好全年改革工作,会议强调,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为我们进一步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改革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确保中央、省委各项改革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制约加快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系统研究,加大改革力度,确保取得改革实效,真正树立城市良好形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紧扣年度工作要点,着力在国企改革、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等有关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创造更多富有特色和成效的改革成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不断提升指导、服务和协调水平,形成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的整体合力。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是中央确定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加强政策的宣传解读、严格执行和全过程监督,确保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落地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