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2019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 项雪龙宣布开工 方伟讲话

【连网】(记者 孙飞)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进一步营造重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推动“三年行动计划”产业投资目标加快落实,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夯实基础。开工活动采取市、县区联动形式,主会场设在市开发区,其他县区、板块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在主会场讲话。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各县区、板块集中开工活动。

高质量项目、高水平投入是一个地区发展的生命。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必须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入。当前,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凝心聚力推进大突破之年产业投资目标的加快落实,项目集聚的态势越来越强劲。此次春季集中开工重点项目88个,计划总投资529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234亿元,以产业发展项目为主。其中,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8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19个。伴随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一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战全面打响,港城大地将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进一步加速产业集聚、提升产业质态、加快产业升级,为跑出港城的“加速度”、实现发展的“高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方伟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向参与项目建设的单位和全体建设者表示问候。他表示,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起点,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集中开工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提高工程质量,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打造精品工程。要把好环保关,项目招引、施工、运行全过程都要坚持环保标准,从源头防控污染排放。同时,希望全市上下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掀起新一轮项目招引、项目攻坚、项目服务的热潮,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光荣使命作出更大的贡献。

集中开工活动前,项雪龙、方伟等市领导详细了解了市开发区春季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在市主会场开工的慧智光学新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新购生产设备、辅助设备及公用工程设备560台套,年产3亿平方米光学新材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