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连纪)昨日,市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项雪龙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既严肃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也严厉整治了一批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

项雪龙在深入分析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后指出,连云港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是好的,但也有少数人思想“总开关”出现了偏差,权力任性疏于监管,纪律规矩意识缺失,逐步滑向无法挽回的深渊。全市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坚持“严”字当头,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

项雪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筑牢为政之魂。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重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坚定宗旨意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项雪龙强调,要划清公私界限,规矩行使权力,不断夯实执政之基。坚持公权不私用,分清“公”与“私”的界限,始终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坚持有权不任性,依规依法依纪用权,决不能让权力脱离约束自由行使。坚持用权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在“聚光灯”“放大镜”下行使权力,时刻保持清醒、保持透明,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为官。

项雪龙指出,要强化履职担当,全面从严从实,持续压紧治党之责。主体责任要再压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加大压力传导,切实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政治生态要再净化,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倡导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规规矩矩、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监督执纪要再强化,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项雪龙强调,要坚持率先垂范,严格自律自省,牢牢守住做人之本。带头修身立德,加强党性锻炼,锤炼过硬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带头遵纪守法,杜绝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确保纪律红线不触碰、法律底线不逾越,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带头涵养家风,警惕耳边风、管好身边人,从小事小节抓起,从家风家教严起,防止一步不慎、毁掉一生,永葆共产党人纯洁的政治本色。

项雪龙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打赢全面从严治党这场攻坚战、保卫战、持久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