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讲话强调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方伟 张同生 万闻华出席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项雪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所在”的精辟论述,深刻领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领导干部必须知行合一”的谆谆教诲,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对中央和省委精神的总体把握,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牢牢把握治党务必从严的标准要求,牢牢把握反对消极腐败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服务保障发展的基本落点,自觉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新实践。

项雪龙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将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深入、管党治党责任更加严实、党风政风建设更加有力、权力监督体系更加健全、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更加巩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直面存在问题,持续增强危机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项雪龙强调,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深入推进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政令畅通,确保纪律规矩执行到位。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特权,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推进全面覆盖,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效能。要深入推进反腐斗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更好取信于民。要深入推进队伍建设,发扬光荣传统、确立一流标准、突出严格要求,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加强监督、树好形象,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项雪龙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层层示范带动,锤炼坚强党性,形成从严治党强大势能。要带头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大力求真务实,狠抓执行落实。要带头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作风,切实维护团结,善于凝聚智力。要带头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具体要求,主动接受监督。要带头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养就一身正气、铮铮骨气和朗朗硬气,建立健康工作关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决不允许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打着旗号办事敛财。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过一个廉洁、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