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苏北经济薄弱地区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座谈会、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听取市纪委工作情况、市纪委四次全会筹备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硬任务、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深入落实苏北经济薄弱地区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座谈会精神,特别是省委娄勤俭书记讲话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振奋精神、拼搏实干,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对照标准、精准发力,按照全省监测评价指标体系,认真研判指标,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对策,着力在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把各项指标完成好。要聚焦关键、狠抓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投入,做大经济“蛋糕”、做强经济实力,坚决不做表面文章。要落实责任、强势推进,真正向党中央和省委、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省委娄勤俭书记和吴政隆省长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的讲话,站位高、眼界宽、思路清、举措实,对我们提高认识、开拓视野、更好深化对外开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扩大开放对连云港的重要意义,不断坚定开放发展自觉、提升开放发展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认清存在的差距,充分发挥既有优势和条件,以更清晰的发展路子、更坚强的工作毅力、更顽强的拼搏精神,全力开创连云港对外开放新局面。要突出经济开放发展,咬住3500亿元高质量产业投资目标,抓好服务现有企业、抓好企业技改扩能、抓好对外招商引资,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实现更大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氛围,以开放发展的良好成效全面树立连云港的崭新形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纪委监委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执纪监督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赢得“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首战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的一年,市纪委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和“八大突破”的年度目标,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服务改革发展,大力弘扬“四实四干”工作作风,坚决破除“七个不”等突出问题 ,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保护、激发、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持续发力用劲,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标本兼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制度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安排,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各党组要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自身职责、突出自身特色、积极主动作为,拼搏奋进、攻坚克难,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政治站位要有新高度,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市委意图,严格执行市委决定,确保全市上下步调一致、同心同向,确保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履职效能要有新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毫不动摇、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精准发力、在推动工作创新上积极探索,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市政府党组要在稳增长、促转型、抓创新、惠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政协党组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增共识、献良策、聚合力,使党的政策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和行动;市法院、检察院党组要紧密结合“最安全城市”创建,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自身建设要有新气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学习、模范贯彻、严格遵守、坚决维护党章,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根本保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