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到市开发区调研工作,强调心无旁骛谋发展 奋力夺取首月首季 “开门红”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工作,强调,市开发区要以建区35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坚定信心,抬高标杆,大力招商,狠抓投入,优化服务,以务实奋进的新形象、迎难而上的新干劲和创先争优的新活力,确保实现首季首月“开门红”,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参加调研。

调研中,项雪龙一行首先考察了综合保税区及丰诺食品加工生产项目。“什么时候开始封关运作?”“招引项目的投资规模、质量效益怎么样?”在实地了解综保区建设推进、招商运营和项目入驻等情况后,项雪龙强调,要紧扣进度安排,全力抓好基础配套建设,发挥园区开放优势,加快招引高质量项目。在考察中复连众大型海上及低风速叶片项目时,项雪龙详细了解项目装备技术、生产管理等情况,他叮嘱有关方面负责人要加强与企业总部对接,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产业链条,坚定不移走规模化、产业化、一体化发展之路。项雪龙一行还考察了市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园区营商环境建设成效给予肯定。

在听取市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后,项雪龙充分肯定近年来开发区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更要从全国范围横向比较,更要客观地分析我们的优势和短板,更要从我们自身优势所能取得的成就比较,更要看到差距和不足,辩证地审视存在的问题,明确开发区发展的新定位,明确新目标,树立新形象,努力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

对于当前工作,项雪龙要求,一要狠抓首月首季开门红,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打下良好基础。全局好,更需开局好。市委明确今年工作要实现“八大突破”,就需要抓住关键,努力夺取首战胜利。目前,各县区都在竞相发展,开发区也可以说是热气腾腾,势头很好。市开发区要自我加压,克服困难,一马当先,努力走在全市发展的前列,当好排头兵,站稳主阵地。二要狠抓项目投入,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形成强大支撑。各地发展活力怎么样,关键在于有多少高质量的项目上马。有多少项目,就会有多少生命力。开发区的发展到底怎么抓?过去常说四句话:规划是龙头,设施是基础,项目是生命,服务是关键。现在也不过时,加上改革和创新,就是开发区工作的重点所在。各地最好的资源、最好的制度都集中在开发园区,开发区必须勇挑重担,招引更多更好的项目快落地,见成效。三是狠抓对企业服务工作,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营造良好的环境。这个方面,我市还有一些差距,还有很大文章可做,开发区要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方面带个头,全力做好对现有企业的服务工作,促进以商引商,延伸招商。

项雪龙强调,要狠抓党的建设,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发挥保障作用。各级干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挥好应有作用,要大力弘扬正气,匡正用人之风,调动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能干事干成事的人要大胆使用,对于不够格的就要坚决淘汰,干不成事的人就要让出岗位。对于所有的工程招标要按章办事,规范操作。要督促并监督每个干部自觉做到清正廉洁,保有定力。

对于开发区今后一段时间工作,项雪龙要求,要目标高远,提高站位,着力提升建设开发水平。要高起点、长眼光,进一步调整完善规划,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生态园区。要突出产业发展,各项设施要围绕服务产业进行。要合理规划,分步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