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接受江苏卫视、现代快报等省主流媒体采访 建好“一带一路”强支点 书写新时代“西游记”

连云港日报南京1月15日电(记者 周莹) 15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围绕“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话题,接受了江苏卫视、现代快报等省主流媒体的采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参加相关活动。

项雪龙表示,娄勤俭书记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吴政隆省长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了江苏发展的实际,体现了稳中有进的总基调。娄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导向鲜明。吴省长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到位、部署今年工作科学务实,我们完全拥护和赞成。

项雪龙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连云港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强支点。这既是连云港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也是连云港必须承担的光荣使命。我们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举“一带一路”大旗,做好“一带一路”文章,体现“一带一路”成效,为建好“一带一路”强支点、书写新时代“西游记”而努力奋斗。

项雪龙强调,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关键是聚精会神办好自身的事情,全面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在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六个大”上聚力攻坚、务求突破。今年,我们将立足大突破之年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之路,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之路,确保完成1300亿元产业投资年度目标,实现区域产业大发展、城市实力大提升,圆满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连云港的各项任务,努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围绕做好2019年民生工作,项雪龙表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我们围绕老百姓关心的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交通出行、文化、体育、安全等方面,排出了十大民生工程50件惠民实事,着力在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上实现大突破,努力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真真切切的变化、享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福利。把促进就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落实稳就业政策举措,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城乡居民稳定增收。加快推进危旧房改造工程,着力解决中低收入居民住房问题,全面提升城乡居民住房保障力度。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以“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基础设施、一流的教育质量”,不断满足群众上好学、上好校的愿望,为连云港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入推进“最安全城市”创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