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与小记者“大手拉小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茁壮健康全面成长

【连网】(记者 杨锐冰) “来,让我们手拉手一起合个影!”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热情地与6名苍梧晚报小记者手拉手,亲切地和孩子们交流、合影。“项伯伯的手温暖而又有力量,我们要更多地参加社会实践,不辜负项伯伯的期望和嘱托!”小记者们发自内心地说。

昨日上午9点半,苍梧晚报小记者来到位于市文化艺术中心的闭幕大会现场。“苍梧晚报小记者来了,很高兴在‘两会’现场见到你们!”项雪龙热情问候小记者,一下子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

“青少年茁壮、健康、全面成长,一定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项雪龙说,新的一年,连云港将全力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希望苍梧晚报的小记者们,通过社会实践,把所见所闻讲给同学们听,多宣传港城的发展进步,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随后,项雪龙与小记者们手拉手,在镜头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项伯伯的手很温暖,握着我的手,让我的心里也暖暖的。”来自苍梧小学四(8)班的陈木梓说。“不仅温暖,还很有力量!”苍梧小学五(2)班的陆桐说,“我们要牢记项伯伯的期望与嘱托,多参加社会实践,长大后为家乡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大会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戴咏寒一边在现场审稿,一边向小记者们介绍起会议审稿的流程,并翻看了小记者的采访本。“准备了这么多问题,还有人工智能方面的提问,很棒!”戴咏寒笑着说,“小记者的敬业精神不输大记者,你们可以多采访社会各界的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

“小记者们不仅仅要多读书长知识,更要长见识。多参加有益的集体活动、社会活动,对成长很有帮助。”在接受小记者采访时,市人大代表、苍梧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曹立志对孩子们说。

面对小记者提问如何把西游文化与当代“一带一路”倡议精神相结合,市人大代表、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周哲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多次使用与西游文化有关的词汇,如‘紧箍咒’‘三头六臂’‘风火轮’等。这也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求,一定要学习好、传承好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才能更好地把中国的文化传播到世界。”

在现场,人大代表们还鼓励小记者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不仅在增长知识、磨练意志、提升品格上全面发展,还要把身体锻炼好,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今天收获很大!”苍梧小学六(1)班王嘉琪说,“第一次走进这么庄严神圣的会场,第一次与市委书记、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让我懂得了更多的课外知识,也给了我很多动力。今后我也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