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2018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上强调

【连网】

项雪龙在2018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上强调

强化理论武装 夯实基层基础 持续正风肃纪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记者 王文)昨日下午,市委召开2018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建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领导方伟、万闻华、王加培、滕雯、刘海涛、王东升、王立斌、胡建军、尹哲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部分市直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了述职。项雪龙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对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部署。

项雪龙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力营造“大抓党建、抓大党建”浓厚氛围,党建工作取得扎实进步。就抓好2019年党建工作,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牢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掌握主流意识形态的“话语权”,发挥好意识形态工作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作用;要坚持强基固本,严格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压实责任、建强队伍、夯实阵地、打造品牌,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要持续正风肃纪,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全面加强日常监督,保持惩腐高压态势,下大力气激浊扬清,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沈建生充分肯定了我市2018年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连云港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线,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围绕中心抓大事,持续用力抓经常,深化改革抓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进展。连云港党建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管党责任落得实、思路举措谋划实、破解难题抓得实。他强调,在新的起点上,连云港要高度重视解决管党治党中的矛盾和问题,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意识形态斗争,着力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的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巩固中提升、在创新中突破,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对述职单位党(工)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