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市委书记项雪龙讲话并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连网】(记者 张晨晨 伏广进)昨日下午,出席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分成23个界别小组,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项雪龙在政协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并对《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审议。

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项雪龙的讲话及政协两个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项雪龙的讲话框架清晰、重点突出,不仅提纲挈领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改革发展进程取得的成绩,还对2019年的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期望,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在审议政协的两个报告时,委员们表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客观总结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创新成果,并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委员们将依照要求履职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经济界别政协委员朱文群表示,项雪龙的讲话具有高度的概括性和前瞻性,肯定了市政协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让大家备受振奋和鼓舞。市政协主席张同生的报告内容丰富,概括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与政协参政议政的职能非常契合。作为政协委员,要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和行业领域出发,为连云港发展提供有质量的建议和方案。这次在国际航运、国际物流、港口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方面,提交了自己的提案。

作为两届政协委员,市图书馆馆长沈军军感受很多。她表示,项雪龙的讲话虽然篇幅不长,但概括性却很强,特别鼓舞人心,给全市政协委员提出了“五个必须”,明确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今后,将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持信心,尽职尽责,为港城高质发展尽心尽力。

科技界别政协委员成宏,是连云港成宏口腔医院院长。他表示,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和后发先至的攻坚突破期,政协委员的职责,就是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发挥提案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增进和谐的积极作用,助推港城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结合自身工作特质,在加强我市民营口腔医疗行业健康发展,为高端人才提供最优质的口腔医疗保健服务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烈的讨论让委员们对2019年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对港城未来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委员们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委员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以“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为重点,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总体部署,聚焦市委提出的实现“八大突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汇聚最强大的智慧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