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从实做好加强生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保持社会稳定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城市运行安全顺畅、生产生活安定有序,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领导王加培、王东升参加活动。

项雪龙一行首先来到淮海工学院化工实验室,实地察看实验室设施环境,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等情况。项雪龙强调,高校化学实验室是安全管理的重点部位,学校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对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学生用水、用电安全。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养,着力打造平安文明校园。

在中石化连云港分公司临洪油库,项雪龙一行详细了解安全责任制落实、设施设备防火防爆防冻和消防联动演练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管理是油库管理的第一要务,要以慎而又慎、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态度,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强化设备安全管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抓好安全预案演练,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项雪龙叮嘱商务部门负责人,要坚持系统谋划、疏堵结合,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加油站点,科学合理布局站点建设,切实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消费需求。

在新投入使用的连云港高铁站,项雪龙一行察看了站内安全系统硬件配置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管控、消防监督、安检查危等有关工作。他强调,高铁站是展示连云港形象的重要窗口,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管控到位。要全力加强安保工作,加大站内外巡查力度,为旅客创造平安顺畅的出行环境。

来到利群时代超市朝阳路店,项雪龙仔细翻阅消防安全工作台账,详细询问超市在消防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完善等方面情况。看到商场消防设施完备、台账记录完整、购物环境有序,项雪龙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最重要的就是消防安全,经营单位和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真正做到消防安全工作认识到位、消防责任制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配备维护到位。要严格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放心,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方便的消费服务和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