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会见出席中国与中亚五国“丝路迎新年”文化交流活动嘉宾

【连网】(记者 王文)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会见出席中国与中亚五国“丝路迎新年”文化交流活动的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台长海拉提·穆萨胡洛夫等嘉宾,就进一步开展文化交流合作与各国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滕雯、王东升参加会见。

项雪龙对出席中国与中亚五国“丝路迎新年”文化交流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我市市情及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后,项雪龙表示,连云港是江苏省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具有海陆交汇的区位优势、连通陆桥的港航条件。改革开放40年来,连云港取得了长足发展与进步,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成熟。连云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文荟萃、钟灵毓秀,与“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中亚地区的文化交流不断加深。随着“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持续深入推进,连云港与中亚地区的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合作前景更加美好。此次在连云港举办中国与中亚五国“丝路迎新年”文化交流活动,是中国与中亚地区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连云港与中亚等地的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希望与会嘉宾利用此次连云港之行,更多关注连云港、宣传连云港,不断巩固和扩大连云港与中亚地区的交流合作。

海拉提等与会嘉宾表示,非常高兴来连云港参加中国与中亚五国“丝路迎新年”文化交流活动,感谢连云港提供的热情接待和周到服务。中亚地区和中国始终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对中亚国家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嘉宾们表示,将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连云港在中亚地区的影响,为促进中亚与中国合作共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