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连网】   (记者 孙飞) 1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连云港市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办法》。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领导,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对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更好发挥国有资产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感推进这项工作,确保将这项改革落到实处。要明确责任分工,体现监督实效。市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严格落实审议的程序及各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市政府要扎实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确保各级政府、各部门和单位提交的国有资产报告完整、真实、可靠、可核查,确保全面如实地向人大、向人民提交国有资产的“完整账”和“明白账”。人大和政府之间、市与县区之间、同级政府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市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有序、顺利开展,确保全市2019年实现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的全覆盖。

会议强调,教育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教育工作是为了明天而奋斗的光辉事业。各地各部门要更加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着眼未来和下一代健康成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围绕“一流的教育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设施、一流的教育质量”的“四个一流”目标,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教育,真正体现对未来发展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各部门、各条线要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加强合作,强化配合,大力弘扬正气,敢于动真碰硬,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教育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持续加强教育硬件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学环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整体质量水平。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思考研究,提升工作标杆,以新标准、新理念、新状态,推动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真正把连云港教育提高到新的更高层次。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切实增强使命感、荣誉感,提升专业素质能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真正做有大情怀的教育人,以良好的职业形象赢得全社会的尊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