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连云港解放70周年文艺晚会 项雪龙出席并讲话

【连网】(记者 张晨晨)昨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连云港解放7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次演出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逐海·大港连云、弄潮·产业奋进、扬帆·城市放歌三个主篇章,全面展现解放70年暨改革开放40年以来,连云港发展的重大历史时刻、动人瞬间和发展亮点。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晚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始终保持火热的激情,始终保持必胜的雄心,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为实现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而努力奋斗。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观看晚会。

项雪龙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解放70年暨改革开放40年以来,连云港走过的光辉历程。他说,1948年11月7日,在淮海战役的隆隆炮声中,连云港地区迎来了解放,港城人民从此获得了新生。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勤劳质朴、智慧果敢的连云港人民与全国、全省人民一道,意气风发地踏上了改革开放之路。我们抓住1984年获批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契机,加快扩大对外开放步伐,积极融入国际经济大循环,港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港城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波澜壮阔、浓墨重彩的华彩篇章。

项雪龙指出,连云港解放70年、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归功于党的英明领导,归功于全市人民群众的努力奋斗,归功于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励精图治,归功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项雪龙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在连云港解放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怀念,向曾经在连云港战斗和工作过、对连云港革命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向为连云港的振兴和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全市人民,向为连云港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项雪龙强调,当前,连云港的发展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迎来了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难得历史机遇。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深入贯彻实施“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五大战略,大力建设富强连云港、开放连云港、创新连云港、生态连云港、文明连云港、和谐连云港,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努力开创连云港的美好明天。

据悉,本次晚会以优质的文艺演出形式,全方位、多形式、多手段呈现了连云港市解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里的记忆、成果和未来展望。大型情景歌舞《新生》,以《解放区的天》《在希望的田野上》两首具有时代符号的音乐,生动展现了1948年连云地区解放至1978年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大港梦》用大型情景舞蹈,描绘了连云港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表现了港口工人舍小家为大家、为港城发展添砖加瓦的崇高精神。在情景歌舞《港城智造》中,演员与来自高新区的智能机器人配合舞蹈,工业感、现代感、智能感强烈,突出表现了“三新一高”产业的蓬勃发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