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市委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科学规划明年 奋力实现突破

【连网】(记者 周莹)昨日,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工作务虚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明年全市工作。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大突破之年的要求,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下坚实基础。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项雪龙指出,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期,主动对标先进地区,立足连云港自身优势特点,振奋精神抓好明年工作规划。要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年度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度目标,以及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实现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强化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坚定信心抓好明年工作规划。要理清思路,保持定力,强化举措抓好明年工作规划,奋力在八个方面实现突破和提升。具体工作中,既要提升速度,也要提高质量,在加快发展步伐、推动高质发展上实现大突破;既要做强存量,也要做大增量,在狠抓项目投入、增强发展后劲上实现大突破;既要扩大规模,也要提升层次,在促进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动能上实现大突破;既要自上而下,也要自下而上,在攻坚重点改革、营造良好环境上实现大突破;既要做好硬件,也要做好软件,在打造标杆示范项目、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上实现大突破;既要抓经济发展,也要抓生态保护,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环境质量上实现大突破;既要实现城市提升,又要推进乡村振兴,在完善功能、提升品质上实现大突破;既要把实事办好,也要把好事办实,在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上实现大提升。

项雪龙强调,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党的建设是根本,领导干部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在全市形成求真务实、团结拼搏的奋进局面。要始终突出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增进团结、弘扬正气,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始终重抓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把广大基层党组织建成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始终贯彻全面治党要求,紧紧抓好党建第一政绩。要始终突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危机感,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优质高效推进明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就推进明年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理念,加快临港产业崛起,推进盛虹石化项目建设,争取中化国际、东华能源、卫星石化等旗舰型临港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三新一高”,扎实推进中华药港、新材料产业园、大数据中心等一系列产业平台载体建设;要加快丰富旅游业态,推进旅游基础设施、交通设施、旅游景点建设。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进高效低碳燃气轮机等国家、省级科技平台载体建设,为连云港培养科技创新“群山”。

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好特色改革试点工作,下大力气推动国企改革,理顺各种工作体制和具体职能。要不断扩大开放,以更高标准推动开放载体建设,以更实举措推动对外交流合作,以更大决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持续推进城乡建设,按照“一带一路”外滩的标准打造连云新城,建设公园城市,改善农村居住条件。要不断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加快构筑现代化的海陆空铁水立体交通体系,凸显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国际中转战略节点优势,增强“一带一路”服务能力。要突出化工园区环保整治,持续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加强产业转型,大力植绿造绿。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聚焦就业创业富民,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加快普惠性社会事业发展,持续增强公共配套服务能力。要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执行力,打造法治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