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项雪龙作批示

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 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连网】(记者 庄婷婷)昨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2019年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就做好2019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项雪龙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党报党刊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在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凝神聚力,积极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抓好党报党刊发行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确保按时全面完成2019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任务。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当前,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正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明年将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更要发挥重点党报党刊的导向作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落细、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注重精准发力,高质量完成党报党刊各项发行任务。发行工作关系党报党刊影响力和覆盖面,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市“两办”《通知》要求,谋实招、出新招、用硬招,全面落实有关发行任务和要求,确保按时保量完成发行任务。要积极落实订阅任务,加大订阅经费保障力度,提高党报党刊使用质量,增强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严肃发行纪律,持续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要狠抓违规发行整治,保证党报党刊发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市级层面建立违规发行举报制度,各地党委宣传部门、新闻出版部门要充分发挥行政、舆论、社会监督作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发行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