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省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扶贫及信访矛盾化解等事项

项雪龙主持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听取今年以来扶贫工作、“信访矛盾化解年”推进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省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折不扣把上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坚持量力而行搞建设,扎实有效化解隐性债务,限额管理政府债务规模,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进一步细化举措,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遵循内在发展规律,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把握好力度和尺度,多渠道、按步骤推进债务化解,真正体现抓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落实责任,顾全大局、强化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债务化解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更好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提升地方高质量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科学、路径清晰、方法得当”的工作要求,结合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发展、城镇建设、土地增减挂钩、生态环境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科学合理、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新型农村社区规划建设,全面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要深入研究政策,树立长远发展眼光,本着高度负责态度,探索出台更加符合地方实际、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和工作举措,鼓励和引导农民自主参与到住房改善工作中来,真正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稳妥有序推进,充分尊重农民意愿,讲究工作艺术方法,激发农民群众自愿改善居住条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树立地方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要全面落实明年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彻底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有序推开一批集中居住试点,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生活。要抓好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大力增加就业岗位,促进更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今年以来整体脱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多措并举做好扶贫开发重点工作,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精准务实推进就业扶贫、行业扶贫、基础设施等关键举措,进一步织密织牢政府兜底网络,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帮助贫困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整治和腐败专项治理活动,切实用好“阳光扶贫”系统等监管手段,大力弘扬“四实四干”工作作风,以严实作风保障各项扶贫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标杆,认真履职尽责,全市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本着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绷紧信访稳定这根弦,敢于直面矛盾、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好转。要强攻积案化解,集中精力、乘势而上,做到主要领导亲自督问、亲自推进,复杂问题处理集体研究、形成共识,坚决打击缠访闹访等非法行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的推进实施,坚决抓好矛盾源头治理,真正夯实和谐稳定的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从根本上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人民根本利益,是各级党组织的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狠抓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确保中央各项部署要求在连云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强化示范引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带头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放出样子做好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