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樊金龙 项雪龙 方伟参加

【连网】(记者 杨慧) 11月7日下午,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项雪龙、方伟、王加培、王东升、徐家保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项目签约。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我市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是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支撑。根据协议,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在徐圩新区投资建设炼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775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600万吨/年炼油、280万吨/年对二甲苯、110万吨/年乙烯以及储运设施、配套公用工程等,该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签约仪式举行前,樊金龙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及省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现场协调会办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樊金龙指出,加快重大项目实施、扩大有效投资,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经过多方积极努力,取得了较大进展。连云港市要扎实有效做好政策扶持、跟踪服务、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省重大项目顺利实施。省有关部门要积极履职、主动对接,动态跟踪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希望盛虹集团按照产业层次高、产品质量高、科技含量高、投入产出高、安全环保标准高、劳动力素质高等要求,着力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实现企业链式融合发展、可循环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