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项雪龙作出批示

【连网】(记者 赵芳)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委书记项雪龙就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作出批示。

项雪龙指出,扎实开展好今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对于更加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盯4万人、50个村脱贫年度目标,把就业扶贫摆在首位,发挥好行业扶贫中坚力量,抓实兜底保障措施全覆盖,加快推动重点片区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和民生工程落地见效,确保经济薄弱村收入达标、面貌改善和贫困户获得感提升。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脱真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脱贫质量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追求,大力弘扬“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大干四季度,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全国扶贫日活动从10月15日开始至10月底结束。期间,我市将开展全市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奖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表彰一批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此外,还将举行“贫困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开展“脱贫攻坚好新闻”评选、“三送”百分百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