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赴霍尔果斯考察援疆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市委书记项雪龙随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学习期间,专程前往霍尔果斯考察援建项目开展情况,进行工作交流对接,并看望慰问连云港援疆干部。伊犁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张菊,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拥军,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霍尔果斯市长杰恩斯·哈德斯陪同考察。

项雪龙来到连云港援建的莫乎尔牧场中心幼儿园、霍尔果斯连云港高中、霍尔果斯连云港物流园起步区等地进行了现场考察。每到一处,项雪龙详细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在听到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高度评价连云港的援疆项目时,他对我市援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援疆项目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人民满意的放心工程。

在看望第九批援疆干部时,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充分肯定大家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援疆干部舍小家为大家,远离家乡和亲人来到西部边陲霍尔果斯,克难攻坚、无私奉献,忠诚履行援疆使命,在受援地树立了连云港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加深连霍两地人民的友谊和促进新疆的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工作,把受援地当作第二故乡,进一步打响连云港援疆品牌。要集中精力、履职尽责,立足长远、打好基础,努力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要锤炼作风、增长才干,磨炼意志,提升能力,更好地锻炼自己、考验自己,努力在援疆过程中得到更好成长。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严格规范自身的一言一行,为港城增光添彩。

考察期间,项雪龙与伊犁州和霍尔果斯市领导举行座谈,围绕智力援疆、产业援疆、项目援疆、教育援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张菊、郝拥军、杰恩斯·哈德斯对连云港市长期以来给予霍尔果斯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连云港援疆干部在各个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赢得了霍尔果斯各族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和高度信赖。项雪龙表示,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挥连云港在港口、物流等领域优势,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持续深化连霍两地交流合作,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对口援建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