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赴灌南调研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灌南县专题调研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认识、系统谋划,抓好试点、稳妥推进,加快提升农民群众的住房条件、人居环境,让广大农民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市领导王东升参加调研。

调研中,项雪龙一行实地考察了新集镇周庄村集中居住区、徐老庄村新型社区和百禄镇南房村新型社区等地,与当地镇村干部和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地发展概况、农民居住现状、环境卫生整治以及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工作的思路、理念、进展等有关情况。随后,项雪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灌南县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项雪龙指出,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村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当前,连云港正处在城镇化的建设期,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面临着重要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项雪龙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坚持谋定而后动,系统研究、通盘谋划、量力而行,稳妥有序推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各项工作。要积极行动、抓好试点,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创新做法,积极开展实践探索,科学制定试点方案,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引导农民群众主动参与到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中来。要顺应“四化同步”规律,加强区域功能规划,科学优化空间布局,统筹好产业发展、群众就业等实际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引导,尊重农民普遍意愿,精心组织实施好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更好满足农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