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来连考察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8月24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一行,在连考察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市领导项雪龙、张同生、王东升、黄远征陪同考察。

何维一行先后来到江苏康缘药业、江苏正大天晴药业、江苏恒瑞医药等制药企业,以及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海院区,实地考察企业药品展示区、生产车间和医院临床试验区,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和医院临床医学等情况。当听说连云港医药企业成立了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并首创“复方中药与功效相关的质量控制体系”后,何维勉励企业科研人员再接再厉,努力提高中药产业发展水平,加快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在得知连云港已建成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物的研究和生产基地,有关企业研发出抗肿瘤新药获得世卫组织点赞后,何维非常高兴,他指出,企业走研发攻关顶尖技术的路线值得肯定,医药健康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希望企业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走得更远、更稳健。

考察中,何维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医药健康产业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保障民生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连云港新医药产业具备较强的科技研发能力和稳固的营销网络,已经形成医药产业集群和特色品牌效应。希望连云港医药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规律、理清思路,坚持医药产业精品化、集约化的方向,推动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路子,加快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步伐,着力推动医药产业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交叉融合,促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医药企业树立国际化战略思维,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在技术研发、药品创新和营销网络优化等方面争取更好成绩,勇于发挥带动示范效应,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连期间,何维一行还考察了东海县水晶博物馆、水晶小镇和水晶文化产业创意园建设情况,并与水晶文化创意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他们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将水晶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做大做强自有品牌,不断提升水晶产品附加值,让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品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将水晶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支柱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