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连云新城建设 高水平打造城市新中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连云新城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加快连云新城建设,运用最先进的理念和标准,完善规划、强化配套,高水平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生态化、具有鲜明滨海特色的城市新中心。市领导王东升、尹哲强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项雪龙一行观览了连云新城全貌,并实地考察了连云新城蓝色海湾基础工程、海滨康复医院、金海商务广场等项目,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建设推进、运营管理等情况。随后,项雪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连云新城规划完善提升和开发建设建议方案,并与有关方面就连云新城功能定位、规划设计、空间布局、运作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项雪龙充分肯定了连云新城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连云新城是连云港的战略要地,是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具有极强的发展潜力。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连云新城开发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连云新城开发建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连云新城建设摆上重要议程,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立足城市禀赋特点,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着眼生产生活需求,全面加快连云新城建设步伐,更好引领和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项雪龙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把连云新城建设提升到更高层面深化研究,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生态化、具有鲜明滨海特色的城市新中心。要大力提升功能,重点发展港航服务、休闲旅游、健康疗养、教育科研、行政文体、品质住宅等新型业态。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进一步提高规划层次,精心做好城市设计,确保功能完善、布局合理、彰显特色、富有品位。要坚持基础先行,大力推进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交通组织体系,为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基础支撑。要坚持生态优先,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统筹城水林湿地系统,科学控制开发强度密度,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之城。要坚持以人为本,增强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等公共服务配套,不断提升连云新城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要坚持可持续的开发理念,立足实际、尊重规律,科学有序推进连云新城开发建设。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商业开发、公共配套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形成推动连云新城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