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动员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项雪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巡察质效,注重巡察整改,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首战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海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建军传达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在肯定市委巡察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后,项雪龙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助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项雪龙强调,市县(区)巡察工作要提升工作质效,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深化政治巡察,增强大局意识,注重政治生态分析,更好发挥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聚焦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整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机构改革实施情况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抓巡察,切实增强查找和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准确度。

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创新方式方法,推进“互联贯通”,探索“巡审结合”,深化“市县联动”,推动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项雪龙强调,要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把工作干上去、风气正起来、城市形象树起来,得到百姓高度认同,持续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政治高度认识整改、推动整改,确保整改层层落实到位。要狠抓日常督查检查,开展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实现“整改督查全覆盖”,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条条真整改、件件真落实,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眼前。要深化成果运用,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强化线索管理处置,深入研究治本之策,真正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项雪龙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圆满完成市委第六轮巡察各项任务,推进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压实部门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持续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选优配强巡察队伍,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形象良好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各级党委要关心爱护巡察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巡察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