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主持召开县区委书记座谈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七一”下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召开县区委书记座谈会,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夯实基础。市领导万闻华、曹卫东、王东升、胡建军参加会议。

项雪龙在听取各县区、功能板块负责同志发言后,充分肯定各地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从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根本要求,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保障,对更好发展集体经济、服务基层群众、化解矛盾问题、改善干群关系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有力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互促,形成地方事业兴、百姓富、社会稳、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局面。

项雪龙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选优配强镇村书记,把好政治关,以勤政、公正、廉政为基本要求,强化党性修养、政治素养,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实,百姓充分认可,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基层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发展能力,拓宽思路、扬长避短,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的强村富民新路子。要树立强烈的为民情怀,着力解决“七个不”问题,始终把百姓装在心里,努力为百姓解决现实问题,真正形成和谐稳定的干群关系。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镇村阵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增强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服务群众的水平。

项雪龙强调,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牢固树立抓党建是“第一政绩”理念,全面压实党委书记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和组织部门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遵循“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以严实的精神和宽广的胸怀,切实选好基层“一把手”,真正体现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研究激励措施,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和考核评价机制,切实解决好村干部收入偏低等现实问题,让广大基层干部有尊严、有激情、有活力地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要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意识,既严格要求,又热情爱护,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激励各级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