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端正态度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率领环保等部门负责同志赴高新区、海州区和东海县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及“263”重点工作。市领导万闻华、王东升、徐家保等参加调研。

项雪龙一行首先来到高新区罗盖特生产现场检查环保督察反映的废气整治情况,详细了解罗盖特废气主要成分、整治的措施、整治的进度。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罗盖特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整改、再提速,以问题的全面整改提升企业的环保工作水平。要加强与周边群众的沟通交流,继续办好企业开放日等活动,消除公众对企业生产经营的顾虑,争取群众的支持,确保企业健康、安全、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东海尾水通道海州段建设工程现场,项雪龙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并现场查看该段尾水处理水样。项雪龙表示,各地各部门要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为契机,综合调动多方力量,加大环保项目的资金投入,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的短板。要高标准、高水平建设我市环保基础设施项目,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并对照相关节点倒排工程建设进度,确保环保项目经济可行、运行平稳。

随后,项雪龙一行来到“263”曝光过的酸洗石英砂企业现场进行检查。“排出的废液到哪里去了?”“酸洗过程中会不会出现废气?”项雪龙详细询问每一个生产流程中的污染物治理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责任意识,正确看待环保督察,积极承担企业的环保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企业的环保管理水平,做生态环境保护的“明白人”“责任人”,实现企业发展、环境友好共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