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云台山景区 建设西游旅游胜地 打造靓丽城市名片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到云台山景区调研。他强调,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抬高工作标杆,提升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打造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加快把大花果山景区建成与西游记名著相匹配的旅游胜地。市领导王东升、尹哲强参加调研。

调研中,项雪龙考察了景区“一环五线”道路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基础先行,加快完善路网框架体系,形成内部成网、外部成环的大花果山景区交通格局,为景区深入开发打牢基础。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强绿化景观设计,不断提升绿化种植的艺术性、美观性,高标准打造“千年之作”。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把西游元素融入设计建设中,持续优化空间布局、功能设施和交通组织,让景区更加灵动起来。项雪龙还详细了解景区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整合优势资源,采取多元投入方式,精心策划实施一批富有西游文化特色的高质量旅游项目,不断提升景区盈利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雪龙听取了景区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云台山景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对今后三年发展的谋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扎实,迈入了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的新阶段。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发挥优势,以更强信心、更高士气、更足干劲,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全力推动景区新一轮发展。

项雪龙强调,花果山历史积淀厚重、文化内涵丰富,是连云港的宝贵财富。云台山景区要抬高工作标杆,着力打造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加快把花果山建设成与西游记名著相匹配的旅游胜地。要持续完善规划设计,切实做到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持超前谋划,大力推进以道路为先导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景区硬件环境。要树立长远眼光,准确把握旅游市场发展与需求,着力提升景区生态环境,不断增强景区吸引力。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强势推进景区开发建设,努力形成大体量投入、大项目拉动的良好局面。

项雪龙强调,要切实加强景区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丰富旅游内涵,擦亮旅游品牌。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文化特色,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切实增强游客获得感。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策划包装,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手段,不断扩大知名度、提升美誉度。

项雪龙强调,云台山景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认真践行“四实四干”要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努力锻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百姓充分认可、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干部队伍。要切实抓牢基层党建工作,建强基层组织、基层队伍和基层阵地,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