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支持重点产业发展 和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 项雪龙主持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政策的意见》《关于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地方金融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市领导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守住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坚持“严”字当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督检查制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狠抓基层基础,强化人员培训教育,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加大基础投入力度,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真正实现源头治理、关口前移、标本兼治,把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议强调,出台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的决心,对更好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重抓产业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入,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产业的支持力度。要加强对政策的宣传解读,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助推企业做大做强的浓厚氛围。要不折不扣地执行政策,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要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更大力度发挥撬动作用、支持产业发展,助推全市经济提质增效。要加大上市企业培育力度,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要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坚决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保障金融安全稳定,促进金融稳健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