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灌云扶贫、夏收工作

【连网】  

项雪龙调研灌云扶贫、夏收工作时强调

加快农业结构优化 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冒着酷暑,深入灌云县实地调研夏收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员。他强调,要创新思路、拓宽视野,大力推进农业结构优化,大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大力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大力提升农业质效和竞争力,更好推动农民增产增收。市领导王东升、王立斌参加调研。

来到东王集镇夏收现场,看到正在忙碌的镇村干部和农民,项雪龙与大家亲切交谈,“抢收情况怎么样?”“亩产效益如何?”……项雪龙边听取介绍,边详细询问了解小麦收成等情况。当得知小麦均产400公斤,与上年基本持平时,项雪龙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科学调度,优化服务保障,加快抢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项雪龙还详细了解秸秆还田、土地流转、产业结构调整等情况,强调要加大土地流转组织力度,大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更好带动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光大国际环保固废焚烧项目现场,项雪龙走进中控室,详细了解技术工艺、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和达标排放等情况。得知废弃秸秆收储满足不了项目日常运行需求,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多方联动,支持企业加大秸秆收储力度,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并嘱咐企业加强管理、规范操作、提升水平,确保项目安全稳定运行、环保达标排放。在灌云县现代粮食储备有限公司,项雪龙察看了新建仓房设施,了解存粮能力和收购准备情况,强调要备足收购仓容,确保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应收尽收,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利益。

调研中,项雪龙亲切看望慰问了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代表地方党委政府对大家到灌云工作表示欢迎,向大家给予灌云扶贫开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项雪龙说,希望大家按照省委、省政府推动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谋定而后动,积极探索实施符合地方实际的特色项目、优势项目,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要弘扬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心系群众、情系百姓,在全力完成各项扶贫任务中树好形象、体现价值。地方党委、政府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帮扶工作队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大力宣传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