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项雪龙主持

【连网】  

传达贯彻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

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

研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防范债务风险工作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和吴政隆省长来连调研讲话精神,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和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全省激励干部新时代担当新作为、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向海州区、连云区和海州经济开发区赋权,推进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四级联动不见面审批有关情况,全市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实施意见》等。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市领导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更高站位、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健全源头防控和整改巩固机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严格守好生态安全等门槛,坚决不承接低水平产业转移项目,坚决淘汰低端落后产能,推动产业加快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吴政隆省长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扎扎实实抓好连云港新一轮发展。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思想大解放的行动指南,深刻领会、对标定向。要聚焦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干群打开工作新局面、争取发展新成效。要紧紧围绕主题,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与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与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攻坚战,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解放思想,推动高质发展。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级党组织和纪委监委要持续深化巡察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紧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问题,坚决抓好整改,切实把党的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开展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工作,深化系统性、区域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研判,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从源头预防权力失控、行为失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意识,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做到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

会议强调,实行“三项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有效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有力举措。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强化系统思维,全面提升干部管理使用水平,锻造一支专业素质优、干事能力强、百姓认可度高、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干部队伍。要深入研究,务实举措,加快制定落实政策,加大宣传解读力度,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支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汇聚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重要软实力、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更好助推新一轮发展。要精心组织赋权工作,抓好环节注重细节,确保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扎实推进机构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要全面梳理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彻底整治,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强调,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既是重要的经济工作,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控债务增量,规范举债行为。要推进融资平台转型,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走规范、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大力推动产业强市战略,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做大做实财政收入“蛋糕”,为城市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