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河长制工作

【连网】 

项雪龙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

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河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规划方案到位、投入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努力把连云港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市领导万闻华、曹卫东、王东升、吴海云参加调研。

项雪龙首先来到新沭河右堤太平庄闸下游整治现场,察看圈圩清理、违建拆除情况,了解河道“三乱”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彻底清理沿线堤坡违法违章建筑、坟葬、养殖场。要积极谋划河库保护利用工作,全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在大浦副河治理现场、排淡河顾圩门闸施工现场,项雪龙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水体治理等情况,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彻底排查、整治各类暗管排口,大力实施河道沿岸绿化工程,不断提升河道长效管理水平。项雪龙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新沭河生态河湖保护等情况。

调研中,项雪龙听取了全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各县区、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自河长制工作全面推行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完善机制,狠抓整治,工作推进总体良好,河湖水质不断改善,为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雪龙强调,推进河长制、改善水环境,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治水工作摆到突出重要位置抓实抓细,真正体现对城市发展、子孙后代高度负责。要做到规划方案到位,按照“一河一策”制定科学合理、具体可行的治理方案,大力实施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引流补水、生态修复等工程,真正打造流动的河、干净的河、美丽的河、健康的河。要做到投入保障到位,积极创新投融资理念,健全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多元化、多渠道解决资金来源,推动治水管水任务落地见效。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健全管理长效机制,严格督查考核问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真正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