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召开 项雪龙作批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鲍婉婉)20日下午,全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项雪龙就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批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出席会议。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我市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严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坚持常抓长管,巩固现有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各级党委、纪委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中,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力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指出,夯实基层基础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固本之策,要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明确职责定位,找准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政治责任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精准发力,有力有效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坚持常抓严管,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下大气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在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上下功夫,聚焦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基层“四风”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推动源头治理,有力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强化专责监督,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四张责任清单制度要求,把责任压给班子成员、压给相关部门、压给基层书记,发挥问责“利器”作用,推动责任落实由“软约束”真正变成“硬任务”。

与会期间,参会人员观摩了灌云县伊山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同兴镇伊芦村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解决基层突出问题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东海县、灌云县、海州区、赣榆区宋庄镇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