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关于江苏西游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的组建方案》等文件。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领导,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做好2018年改革工作,项雪龙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年度改革目标任务,严格抓好各项改革的推进落实,坚持求真务实、主动作为,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围绕中心大局,狠抓关键领域,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形成新的审批管理体制,实现审批事项、审批流程、时间承诺全公开,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真正体现改革为项目落地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要切实抓好督察,进一步增强改革质量和效能,为全市新一轮发展注入更大活力。

在研究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时,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严把政策,明确导向,正确引导,逐步推开改革工作。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深化典型问题研究,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各项改革稳妥有序推进。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让集体资产发挥更好效益。要着力加强村级债务管理,更好推动集体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在听取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后,项雪龙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意见要求,坚持求真务实,遵循客观规律,大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要妥善处理好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把握好改革的节奏规律,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在听取江苏西游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组建方案汇报后,项雪龙强调,旅游资源丰富是连云港的独特优势,旅游业是连云港的重点产业,组建文旅产业公司,是适应旅游业发展新常态的客观需要。要按照国资管理要求,注重市场化运作,深化企业经营职责、范围、方向研究,加快推动全市旅游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