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管、政协民主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全党全国、为各级党委政府作出了表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从连云港发展实际出发,以更高站位、系统思维、全局视野,跳出农业抓农业、跳出农村看农村,依据各地资源、条件、基础,大力发展非农产业,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更好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要加快镇村经济发展,让更多农民在“家门口”转型为产业工人,多措并举推进农民充分就业、稳定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补齐硬件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全面夯实脱贫攻坚责任,精实抓好就业扶贫,大力推进阳光扶贫,推动重点片区扶贫开发,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真正做到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正风气、守廉洁、干实事,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有能力、有水平的基层干部队伍,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出台实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监管办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着力提高议事效率和决策水平、健全完善监督管理制度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规范决策行为、加强决策监管、防范决策风险,确保市委常委会规范、团结、高效、有序运转,真正体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有利于促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促进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更好履行、作用更大发挥。要狠抓文件落实。政协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和薄弱点,把握监督原则、节奏和力度,为服务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汇聚正能量,形成大合力。要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为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创造良好条件,诚恳接受政协民主监督,通过办理监督意见,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一岗双责”,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严于律己、严格要求,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真正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干部,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社会风气持续向好。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讲规矩、严纪律、正风气、守廉洁,真正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