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连网】  

迅速聚集项目 提升发展水平 改革走在前列

争做“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示范引领区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迅速形成项目集聚强劲态势,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水平,在深化改革上进一步走在前列,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做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示范引领区。市领导曹卫东、王东升参加调研。

调研中,项雪龙实地察看了中复连众玻纤制品项目、润众制药生物工程药物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运营和发展情况,鼓励企业积极抢抓当前宝贵的机遇期、窗口期,以更远眼光、更大手笔、更新理念,坚定投资信心,持续做大规模,加强科技创新,重视人才培养,推动企业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好效益的发展。来到出口加工区,项雪龙详细了解园区发展情况,并考察重山风力设备有限公司。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出口加工区独特优势,注重政策研究,加强信息对接,服务好现有企业,加大新项目招引力度,为推动我市东西双向开放发挥更大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雪龙听取了市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市开发区贯彻市委精神行动快、决心大、状态好、思路清、举措实,各项事业开局良好,发展进入了新状态。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树立更高目标追求,坚定不移扩大高质量产业投资,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全市发展多挑担子,真正体现开发区的速度和质量,争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示范引领区。

项雪龙强调,产业项目是市开发区的生命,当前要迅速形成项目集聚的强劲态势。要凝心聚力狠抓项目、重抓投入,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方法,盘活现有资源,发挥优势效益,夯实招商基础,突破主导产业,培育更多新增长点,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态势。要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以承载产业项目为主要任务,进一步优化开发区空间布局,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进一步深化技术创新,加快培育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层次不断向高端迈进。要按照国内一流的现代生态园区标准,努力提升开发区环境形象,为高水平项目、高素质人才集聚提供优质平台。要在深化改革上进一步走在前列,大胆实践勇于探索,深入推行负面清单、备案制、代办制等改革举措,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大量减少中间环节,大幅提高行政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项雪龙强调,市开发区各级干部要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说实话、谋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坚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发展、全新的态势,展示开发区的形象、体现开发区的使命,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