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徐圩新区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攻坚重大项目 争当“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示范区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到徐圩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他强调,徐圩新区要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示范区。

调研中,项雪龙实地察看了盛虹炼化、卫星石化、东华能源和中化国际项目施工现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徐圩新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等有关情况。项雪龙对徐圩新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徐圩新区发扬艰苦创业精神,经过多年的打基础、建环境、强功能,园区发展进入到项目加快落地见效的新阶段,成绩来之不易。

项雪龙强调,徐圩新区是承载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和江苏沿海开发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平台,是连云港推进产业强市的主战场、主力军。要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切实强化使命担当,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石化产业发展的示范区。

项雪龙强调,当前徐圩新区要坚持把全力服务在手“四大项目”作为首要任务,加大力度、加强协调、加快进度,推动项目如期顺利落地开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形成服务大局、支持项目,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以“四大项目”为引领,狠抓产业链招商,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要坚守项目入驻门槛,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以大眼光、大决心和大气魄,瞄准建设“国内第一、世界一流”园区目标定位,严格按照环保安全、工艺设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四个“世界一流”标准,进一步抬高产业层次、企业档次和生态安全水平,努力打造绿色生态、高效高端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园区。

项雪龙强调,徐圩新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大力弘扬“四实四干”的作风,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信念,以决战必胜的志气、一往无前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把徐圩新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以新面貌屹立在黄海之滨。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东升,副市长徐家保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